随便写写,随便看看

月落

© 月落 | Powered by LOFTER

【达克】死亡之吻(中)

(背景历史国家和组织团体以及一些背景角色是原创,没有影射现实里任何组织和个人,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小达姑且算是英语国家出身,远走他乡在一个非英语国家当英语老师

没有写明对标原著谁就是原创角色,一般是背景工具人,omg我算了一下还挺多也许我应该打个预警)





红花帮,这里最恐怖的帮派之一,它像一张大网,触及阳光照不到的所有地方。据说它一步步称霸的秘密之一就是它拥有一批强悍的杀手,而又据说,其中最为神秘又强大的是一位教父亲自从东方买回来养大的年轻杀手。


总而言之,达尼兹和这人同居几天后才发现这人是个嘎嘎乱杀的牛逼人物,愈发胆战心惊起来。从这人身上达尼兹隐约窥探到底下那黑暗世界的一角——才怪。他啥也没发现,啥都不清楚,一通试探问题下来只收获了两人份的家务。


达尼兹隐约有一点后悔自己招惹了这么尊大神,帅哥虽美但杀人无数,把生活上所有都交给达尼兹来打理,达尼兹本以为自己拿到谍战剧并肩作战抱得美人归剧本,不料每天只能在外赚钱在家兼任家庭主夫,也确实只能在厨房进行“碟战”一边暗骂同居人过分:占了他的房子还把他当做仆人就算了,触了什么霉点还得挨打挨训挨威胁,最重要的是还不给睡,看得见摸不着,太过分了!


他最后悔的还是当初贪图省钱,买了这么个郊区的一室一厅——哪怕买张两米宽的大床呢?说不定就有理由行点不轨之了!现在他每天窝在沙发上睡,在茶几上给学生备课。卧室被蛮不讲理鸠占鹊巢的神秘杀手所占领,衣柜上悬挂的万年历无人拨动,一直停留在他们相遇那一天。


一切照常,达尼兹想。


最强杀手格尔曼三不沾,住进来非常低调,没有引来一双有敌意的眼睛。唯一影响达尼兹生活的只是他可以在给学生课间吹水的时侯能摸出一支烟,说老子经历过生死的人了。他的学生些毕竟年轻,很轻易被死亡的沉重给唬住,只有一班上刺头儿安德森有心情提问:


但达老师您谈到死亡威胁那表情啊,好像交了个女朋友一样,这是咋回事呢?接着便是难懂的话,什么“死亡如情人啊?”,什么“是不是现在才恋爱”之类,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教室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好吧,达尼兹笨手笨脚,也不善言辞,很多问题一时答不出来,很多事一时想不起来,等到要说才发现迟了。他罚站完刺头安德森,决定把这个问题抛给未来的自己。


等到好不容易打发完学生拖着一堆作业回家,格尔曼又不知去向,房间里只有一双格尔曼的手套,残留着淡淡烟味。达尼兹回想着那个他一时答不上来的问题,把它们放手心里揉捏,两眼放空好像要在皮质手套里头寻找答案,那个旖旎的死亡之吻威胁立刻浮现在眼前,他绝望地发现自己起反应了。


当晚它们陪达尼兹渡过了第一个有格尔曼的梦,日后他的梦里天天会有神秘杀手的一份,他袖口与手套间裸露的一节手腕,弹钢琴一样杀人的手指,他风衣底下腰的触感,腿的弧线......


好吧,达尼兹承认,他是有一点点,只有一点点,习惯格尔曼带给他的感觉了。




留给他安分的时间并没有很多,格尔曼行踪神秘得像猫,有时半夜回来,有时早上回来,带回来一场已经冷掉的腥风血雨。回家卸下一层层衣服武器好像褪掉一层锋利的壳,缩回他占领的窝里。


这神秘杀手白天是一定不出去的,像猫一样窝起来补觉,说起来达尼兹知道他叫格尔曼也算是个机缘巧合。这人睡觉不踏实,他稍微走近一点就会警惕地睁开眼睛瞪着他。一个比夜更深沉的雨天,达尼兹隐约透过阳台玻璃看见那疯子与别人通话的口型。毕竟有点语言学基础,他冥思苦想,拼了又拼,那疯子的嘴唇在耳边打转,赫尔曼?上下嘴唇贴合又张开。他像玩拼图那样去拼起这个人来。


等那疯子终于愿意从要被冷风吹破的夜色里回来的时侯,达尼兹几乎是期待已久地蹦出他的答案来:格尔曼?


格尔曼有些诧异地看了他一眼,点头。达尼兹在舌头上重复好几遍这个名字,等待对方的批改,磕磕绊绊如孩童。杀手却难得理他。


“格尔曼.斯帕罗。”这人如此纠正并补充,面上不显但脚步轻快很多。达尼兹知道自己至少得了个优秀分。傻笑又在他不经意间爬上来,带给他这样感觉的从前是冰山老师,现在是格尔曼。


好吧,格尔曼,格尔曼,格尔曼。达尼兹又重复了几遍,眼看那棕色眼睛望向别处,在嘴里摩挲把玩这几个美妙音节,让它们慵懒地展开——他妈的生命之光,欲望之火。




见过弃猫么?它们和天生的流浪猫不太一样。曾经有过家,后来失去。它们虽然也打架,自己捕猎,但有时候会跟着人类转一转,期望谁能把它带回家去。无时无刻不在追捕家的气息。


格尔曼就像一只弃猫一样。


老天作证,要不是现在的格尔曼确实很......达尼兹真的不会想到这么,嗯,折辱最强杀手的词语。他一直那么疏离自在,好像只在意一切的实用性与效率,以至于达尼兹美滋滋做完早上份的家务,发现说一不二的杀手靠在墙边发呆时,差点被吓一跳。他才后知后觉:格尔曼两三天没再出去过了。


达尼兹先是说服自己,这里没什么可监督的,自己作为房子附带的家政也做得够好。他把自己从恐惧的情绪里拔出来,然后小心翼翼地询问:怎么了?


格尔曼说没事,试图按照一般人的习惯对他点一下头,好像只是反应比平常要迟钝一些,达尼兹不认为有什么事值得他伤心落泪的,但一眼望去能发现这人眼里空着,简直要让他背后的月亮透过来了,或许最强杀手他自己也不清楚这样的怅然若失算什么。他一定不知道自己现在好像要哭出来的表情。


这疯子留给达尼兹一些二手的忧伤。最强杀手越想证明自己还好着呢,就越显得摇摇欲坠。显然他把有什么关键的,组成他生命一角的东西弄丢了,破例留给达尼兹一个打探他生活的缝隙。


达尼兹大可以无视,装作没察觉,就这样相安无事地越过他的暗示。只是最强杀手难得露出这样属于青年的一面,他就不太可能无动于衷。



tbc

评论(13)
热度(31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