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随便看看

月落

© 月落 | Powered by LOFTER

小小总结


这一年大概是在跌跌撞撞到处摸索适合自己的风格吧,写也写了不少黑历史,画也画了不少废稿。每天哀嚎念叨着“你一篇我一篇,我圈明天美利坚。”


由于我是个没内涵的从烂梗车上岸的人,说不来啥有文化的词儿,看到的人也别认真看,笑笑我就是了。


一、总结文的经验教训与未来期望

(1)大纲

我现在大多数文还是凭着爱好和抓住的感觉一口气直接写下来的,没有什么具体大纲,全靠荷尔蒙和直觉串联上下文,要是下海还好,爽就完事,一旦我想走严肃一点,我的文字就有些割裂。写文目前还只是一个兴趣爱好,虽然开放约稿但因为我烂基本没人来,也不靠这个吃饭。

有那么多人喜欢我是没想到的,所以在空闲时间尽力提升一点。


(2)文风与情节

现在还没有确定什么文风,只能说模模糊糊抓住了点什么努力的方向。当然在文笔文风之前关键还是剧情故事。我编不出一个好的故事,或者说要么一半的时侯不忍心让喜欢的角色受伤,而让一个本来精彩的爆点轻轻放下。人工硬加的亮点不自然并且不好看。我不希望做一只被“刀”和“糖”束缚的鸽子。

回头一看文风还是太感性了,全是感情没有技巧,全是堆砌辞藻没有剧情,有些修辞塞进去也感觉太硬生生了。明年希望能加入理性多一点,写出好一点的故事,向那些真正能把握细节与美的神仙太太再靠近一点。


(3)内涵

我是个没什么内涵的人,昨天自审反省,发现自己还是在某些想法上被带偏了,没有自己独立思考就人云亦云。

明年希望能在人造甜精里发掘一点自己的想法,写自己想写的。读一些书,提升自己的阅历,能说出点什么自己的东西而不是重复别人的话,自己去解读一些东西。


二、总结画的经验教训与未来期望

来回忆欣赏一下我初中水平:



来展望一下现在水平:


哎哎哎怎么还倒退了好多呢!??? ∑( ° △ °|||)


原来我高中大学沉迷学习荒废了好几年画画笔都不会拿了啊,那没事了


明年计划:学习熟悉二次元动漫画风,巩固回忆一下素描水粉人的色感和光影,画线稿然后有计划地学习上色。争取给我cp贫瘠的画区添砖加瓦,给自己的文别人的文配画。

@沉吟冻土 我恩师,谢谢雪原妈愿意从头教我这个混账学生


三、XP

新的一年,不变的师生,但是不要兄友弟恭相敬如宾,多来点毒师或者欺师灭祖的谢谢(这个人怎么要求一大堆),师生吃的就是那一口继承和叛逆。

每天都在嚎我cp怎么没有师生饭,每周都和老婆@鸟栖南 口嗨,谢谢她包容我这种﹎﹎,也希望你不要不识好歹,给我割点我cp师生腿肉让我吸溜一点。

不自己写是因为当局者迷,写出来我写一节课就扣我xp细节抠个几千字,那谁看啊。最好的投喂应该是不经意间融入的一些让你看到描述都不可自拔的点——懂了吗?请开始投喂这只贪得无厌的落落,只要是师生啥都吃,多来点多来点。

(总结条或沦为讨饭条?)



差不多就是这样了,这一年也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但我成功活过来了。也感谢大家的关心喜欢,我会试着去进步的。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